返回
朗读
暂停
+书签

视觉:
关灯
护眼
字体:
声音:
男声
女声
金风
玉露
学生
大叔
司仪
学者
素人
女主播
评书
语速:
1x
2x
3x
4x
5x

上一页 书架管理 下一章
第537章 有作为的旁观者
和东北地区差不多,自然不可能打这种大纵深战役。而且欧洲各国的城市都是重要的军备物资生产基地,自然不能随意丢弃,但是远东就不一样了,这些城市并不能产生足够的军事物资,也就是物质上除了交通线之外没有太大的意义。

    利奥波德亲王看的明白,如果按照****的设定,日本6军可以在海上自由行动的话,那么就意味着日本海军占有了制海权,而对于日本来有了制海权基本上就立于不败之地。而如果这样的话,俄国6军最好的办法就是向后撤退,拉长日本人的补给线,将战场从辽宁扩展到吉林,对方补给线长了,兵力密度下来了,需要防御的纵深大了,那么自然就会有漏洞。日本是一个效果,他承受不起人员和装备的大量损失,用空间换取歼敌的机会,大量杀伤日军部队才是王道。

    但是可惜的是,俄国人明显是做好了打呆仗的准备。他们把前线推到了辽阳和奉一线(今的沈阳)。而大部分要从西伯利亚大铁路下来然后到哈尔滨,再顺着中东路来到奉,这段距离足有6多公里。大大拉长了己方的补给线。而日本可以走海路进行运输,算算俄国从西欧把部队和弹药运到远东的成本,以及日本从本土把物资和军队运到辽阳的成本,双方需要的时间和损耗完全不成正比啊!

    而且双方交战地狱过于狭,部队密度过大,俄国人的骑兵优势很难挥出来,双方几乎就是硬碰硬的交战,弹药和人员消耗的对换。俄国人想要把日本人推回去不现实,而日本人想要把俄国人赶走,然后在北进也有困难。双方都失去了运动歼灭对手的机会,所以,在亲王看来意义真不大。

    “我同意亲王的看法,战线确实过于靠北了,弹药的补给恐怕很困难,据在辽阳一线的部队火炮只有15备弹。这样备弹量能打两吗?”卡列尼亚中将道。(历史上俄国在辽阳会战时,第四军的火炮备弹量平均不到,俄国人空有火炮数量优势,但是弹药太少了!)

    感谢书友第一近卫坦克旅、慢慢游k、万剑心、我不是狼、海有边、肥牛大王等书友的打赏~~~!以及书友鱼儿想要飞、凤舞梧桐、我就喜欢猫、大脑袋166、口径即正义的月票支持~~~!!(未完待续。)
上一页 书架管理 下一章

首页 >德意志崛起之路简介 >德意志崛起之路目录 > 第537章 有作为的旁观者